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国亚裔参政趋积极 逾300人出席民主党全代会

www.fjnet.cn 2012-09-05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赵小兰去年10月在旧金山出席其父亲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友会。(资料图)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出席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DNC)“亚太裔组织”党团会议的亚裔领袖表示,现在亚裔参政更加积极。4年前的民主党全国大会上,约100名亚裔出席,而今年有逾300人出席。

亚裔可能是美国人口增长最快和教育程度最高的族群。他们的平均收入全美最高。但是说到政治,亚裔一向对民主党和共和党都不热情。但在3日的党团会议上,多位亚裔领袖表示,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党团会议主席梁吴美琪(Bel Leong-Hong音)告诉与会者,在选情难分胜负之时,亚裔美国人对选举胜负的影响不容忽视。

虽然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向富有亚裔大力筹款,但是总体来看,亚裔群体受到的关注远远少于包括西裔和非裔在内的其他族裔。最近几年,民主党在亚裔中扩大了势力。民调机构皮尤今年早些时候的民调显示,逾50%的亚裔登记选民是民主党,约30%是共和党。皮尤的调查发现,2008年,逾60%的亚裔投票支持奥巴马,只有35%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

在“亚太裔组织”在民主党全国大会的党团会议上,组织者称赞奥巴马政府任命的亚裔人数“创下记录”,其中包括联邦法官的亚裔人数翻一番达到18人,另外还任命3名亚裔加入其内阁。在3日的亚裔民主党党团会议上,来自俄亥俄州的代表、39岁的林律师表示,他多年来看到对于亚裔社区的关注有所增加,这不仅发生在加州和纽约,而且在全国都有这个趋势。

亚裔占美国人口的约6%,约1820万人。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