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揭秘美国大选民调出炉过程:社交媒体成新兴方式

www.fjnet.cn 2012-09-04 08:48  高美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被调查者可能说假话

除了以上因素,影响结果的最重要方式就是将调查对象锁定在对某一候选人有好感的特定群体。克洛斯尼克教授说,“如果你想引导民调结果,你可以通过选取特定调查对象和选择提问方式来做到这一点。如某一候选人在上层社会口碑不错,你就可以多选取该群体的人。”

但民调中也有不受控制的因素,那就是调查对象答案的真实程度,例如,在有关是否支持摩门教总统候选人问题中,真实程度可能会是个问题,因为对摩门教候选人说不可能会显示其偏见。

“宗教会是本次大选中的潜在影响因素。”纽波特表示。虽然公众对于黑人、妇女、天主教徒和同性恋候选人的接受力越来越强,但盖洛普民调显示摩门教情况并未发生太大改变,约有18%的成人不支持摩门教总统候选人。对于这个问题,盖洛普团队认为,他们要在确定民众当下看法的同时,也要考虑长期发展趋势。在1960年有21%的调查对象不支持天主教候选人成为美国总统,但不久之后信仰天主教的肯尼迪当选总统。盖洛普负责人纽波特认为,时代变化将改变民调结果,历史证明,有些问题不是一成不变。

无论使用哪种方法,各个民调机构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检验标准:选举日。无论是谁对谁错,都将在这一天真相大白。

在19次选前最终民调中,盖洛普只失手过三次,分别是在1948年、1976年和2004年。对于那些希望解读民调结果的民众,学者特劳戈特建议评估数据时人们不应只注意民调机构的倾向性,也应注意到其抽样对象,因为民调数据的来源是确认结果精确度的着手点。(韩旭阳高美)

链接

1948年美大选民调闹乌龙

1948年总统大选中,盖洛普民调预测却与最后的结果大相径庭。根据民调结果,盖洛普最后一次的预测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杜威将赢得49%的普选票,民主党候选人杜鲁门只能赢得44%。但最后统计结果却是——杜鲁门获得49.5%的普选票;杜威获得45.1%的普选票,杜鲁门最终连任总统。这可谓是盖洛普民调自创立来最大误差。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民调失误主要是忽略了普通民众的看法。因为调查多采用电话形式,但是在1948年的美国,电话在普通民众之间还没有得到普及,装电话的家庭属富裕阶层,并不能代表最广泛民意。

另一方面,盖洛普在大选前两星期就停止民调。当时还有约14%的摇摆选民没有确定投票对象,这也是导致预测失误的重要原因。(高美)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