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民主党视瑞安为“恶魔” 大选加剧美国“分裂”

www.fjnet.cn 2012-08-14 14:2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奥地利《新闻报》网站8月13日文章】题:总统选举加剧美国“分裂”

上周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最终揭晓了谜底,公布了竞选搭档、也就是他为副总统职务选定的人选。他选择了保罗·瑞安,这个42岁的青年明星来自共和党在财政问题上极端保守的右翼。他在茶党圈子里是宠儿,而在民主党人眼中是恶魔。

两极化———目前人们到处都在谈论“分裂的国家”。2008年上台的贝拉克·奥巴马曾承诺要“治愈创伤”,恢复国家团结。但这一承诺没有兑现。事实恰恰相反。在他担任总统的4年里,裂痕非但没有弥合,反倒加深了。

随着瑞安站到罗姆尼的身边,这种两极化将进一步加剧:瑞安主张国家作用最小化,而奥巴马总统——看看医疗改革——主张扩大社会保障体系。瑞安要以极端的改革建议和节约建议来解决美国的赤字问题。但在奥巴马和民主党人看来,瑞安是损害社会福利的企业家,是超级富翁的游说者。奥巴马将“瑞安计划”中提出的想法称为“社会达尔文主义”。瑞安很可能会提高共和党基层选民的投票率,但也同样很可能调动起民主党人确保奥巴马再次当选的积极性。也就是说,瑞安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动员作用的推动力。

罗姆尼靠选择瑞安来孤注一掷。未来,选战将不再笼统地围绕着谁当总统才能降低失业率,而将围绕着削减债务和改革社会保障体系。这会为罗姆尼争取到那些鉴于近16万亿美元债务而希望政府大刀阔斧改革的选民。

但对“瑞安计划”心怀恐惧的选民恐怕也有这么多人。瑞安首先寄希望于为高收入阶层减税以及削减老年人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国家医疗保障。根据“瑞安计划”,国家开支将比奥巴马的预算减少15%,新增债务将减半。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8月12日报道】米特·罗姆尼出人意料地决定挑选保罗·瑞安作为竞选搭档,这在当今政坛的确是少见之举:他团结了左派和右派。双方都喜欢这样的副总统人选。对于罗姆尼和其他共和党人来说,挑选要缩减政府规模这项有争议计划的制订者作为搭档,会将党内保守派动员起来。对于奥巴马总统及民主党人来说,这一选择让人们将注意力从总统在就业和经济上的不佳表现转移到共和党旨在改变医保和国内计划的行动上来。

曾在2004年担任布什竞选团队高级策略师的马修·多德在美国广播公司的网站上写道:“米特·罗姆尼及其竞选团队在战略上断定,这次竞选比的是各自的基础选民,是要将共和党人和保守派动员起来,而不是要争取立场摇摆不定的选民。选择瑞安不会缩小在拉丁裔选民的支持率上存在的差距,也不会让郊区的中产阶级母亲投票支持罗姆尼。这样做等于是罗姆尼的竞选团队承认,他们认为唯一的取胜之道是动员自己的基础选民。”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