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土叙边境紧张气氛持续加剧 凸显两国互不信任

www.fjnet.cn 2012-07-03 10:5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法新社安卡拉7月1日电】土耳其与叙利亚的紧张关系今天出现升级——安卡拉说,在叙利亚直升机飞到两国边界附近后,土耳其方面的战斗机紧急起飞。这凸显了土耳其战机上月被击落后这两个邻国之间的不信任。

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埃尔多安今天坚称,叙利亚上月在国际空域击落了一架土耳其战斗机,并驳斥美国一家报纸有关该战机是在叙利亚境内被击落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埃尔多安当日出席了他所在的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的一次会议。他在挤到自己的座位上时说,《华尔街日报》“不幸地刊登了失实的报道”。

该报周六的报道引述美方情报称这架飞机“极有可能在叙利亚领空内被高射炮击中”。

土耳其反复强调战机是在国际空域被击落,但承认其“错误地”在短时间内侵入叙利亚领空。土军方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战机曾在叙领空停留了“大约5分钟”。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防务高官的话说,与土耳其的说法不同,“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表明这架战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的迹象”。

与此同时,土耳其军方在声明中说,昨天在叙利亚直升机飞到了比通常位置更靠近两国边界,仅距离6.5公里的地方之后,土方从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紧急出动了4架F-16战斗机。在叙利亚另一架直升机靠近了马尔丁省南面的边界之后,另外两架F-16战机也从巴特曼基地紧急起飞。

土耳其军方说,此类事件发生了3起,不过没有侵犯土耳其领空。

埃尔多安在土耳其中部省份安纳托利亚的开塞利发表这一讲话时,把《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文章与美国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联系在了一起。

埃尔多安说:“美国总统大选正在临近,而该报的所作所为代表的是一个政治运动。该报采取的是一种与奥巴马总统作对的态度。”

他要求《华尔街日报》说出其消息来源,以便证明它会严肃处理此事。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日报道】土耳其军方透露,鉴于叙利亚直升机逼近边境,已经向土叙边境出动6架F-16战斗机。

土耳其说,这是对周六发生的3起事件所做的回应。但是土耳其军方发表的声明指出,叙利亚直升机没有侵入土耳其领空。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