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议会起草议案呼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www.fjnet.cn 2012-07-03 07:20  杜源江 何光海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易卜拉欣·阿迦-穆罕默迪2日说,该委员会已起草议案,呼吁政府禁止“向制裁伊朗的国家运输原油的油轮”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以回应欧盟对伊朗实施的石油禁运。

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阿迦-穆罕默迪的话报道说,这份议案是伊朗应对欧盟对伊石油禁运之举。他说,在伊朗290名议员中,已有100名签署这份议案,该议案将很快提交议会全会审议。

欧盟外长会议今年1月作出决议,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转运原油和成品油以及为伊朗的石油贸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这一决议7月1日正式生效。伊朗石油资源丰富,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和欧佩克第二大石油输出国。石油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石油收入占全部外汇收入的85%以上。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航运要道,世界上近40%的石油和数量可观的天然气由此输往全球各地,对全球石油供应具有战略影响。(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