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副总统称伊“欢迎”欧盟对伊石油禁运

www.fjnet.cn 2012-07-01 08:19  杜源江 何光海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6月30日说伊朗欢迎欧盟定于7月1日对伊朗实施的石油禁运,并称制裁会促进伊朗国内团结和进步。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当天援引拉希米的话说,针对伊朗的严厉制裁措施显示出伊朗的实力和伟大,也会促进伊朗自给自足。拉希米呼吁伊朗官员欢迎欧盟对伊制裁措施,理由是制裁会促进伊朗国内团结和进步。

另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多名伊朗议员6月30日说,欧盟对伊石油禁运无法影响伊朗正在崛起的经济实力,因为伊朗过去30年一直在对抗这种“心理战”,这些制裁从未阻碍伊朗前进的意志。

报道说,伊朗议会经济委员会已就如何应对欧盟对伊石油禁运举行会议,并将在随后数日内公布相关应对措施。伊朗议员费斯普尔说,伊朗永不会屈服于这些高压措施,伊朗能够设法规避这些制裁,美国和欧盟将是欧盟对伊石油禁运的最大输家。

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贾利利6月28日致信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告诫后者西方的“非法”行为(即暗指欧盟对伊石油禁运)将破坏伊核问题谈判进程。他说,伊朗已准备采取行动为伊核问题谈判取得成功铺平道路。

欧盟外长会议今年1月作出决议,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转运原油和成品油,以及为伊朗的石油贸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这一决议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

伊朗石油资源丰富,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和欧佩克第二大石油输出国。石油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石油收入占全部外汇收入的85%以上。(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