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埃及穆兄会称若官方公布对手获胜 将回街头示威

www.fjnet.cn 2012-06-19 16:14  耿学鹏 来源: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18日宣布,它支持的候选人穆罕默德·穆尔西以不大的优势赢得总统选举。前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的竞选团队随即反驳,说他们掌握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沙菲克得票率领先。选举委员会预计21日前后发布正式结果。

穆兄会威胁重回街头

穆兄会当地时间18日凌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穆尔西获胜。穆兄会说,依据对几乎全部选票的统计,穆兄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的主席穆罕默德·穆尔西得票率为52.5%,对手沙菲克得票47.5%。“穆罕默德·穆尔西的竞选阵营宣布……穆尔西胜选,成为埃及总统。”

穆兄会官员说,他们发布的数据是初步计票结果,候选人可能就一些投票站的计票结果上诉至选举委员会。实际上,投票结束后不久,穆兄会即由1%选票的统计数据起步,不断更新计票结果,显示穆尔西一直领先,显现这股埃及重要政治势力宣布胜选的急迫心态。

穆兄会发言人阿里在计票开始后不久说:“如果他们(选举委员会)宣布沙菲克是胜者,就(表明)选举有舞弊。我们将回到街头(示威)。”

穆兄会宣布胜选后不久,沙菲克阵营质疑,指认对手发布的计票结果不实,称穆兄会有意“欺骗民众”。沙菲克竞选团队媒体事务主管马哈茂德·巴拉卡指认竞选对手“违反选举法规”并“劫持选举结果”,沙菲克的团队为此 “惊讶”。“只有当局(选举委员会)有权宣布结果,”巴拉卡说,“我们的计票显示,我方(候选人)以52%的得票率领先。只是,我们眼下不想违反法律、宣布计票结果。”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