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正文

伊朗总统称伊愿有条件停止高纯度浓缩铀活动

www.fjnet.cn 2012-06-18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示,如果欧盟能保证为伊朗核反应堆提供核燃料,那么伊朗愿意中止提炼浓度为20%的浓缩铀。

据悉,伊朗总统官方网站17日晚公布了内贾德的上述言论。内贾德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一直表示,如果欧洲国家能向伊朗提供20%浓缩铀燃料,伊朗愿意不再提炼高浓度的浓缩铀。

内贾德还说,“即便是现在,如果欧洲能保证为我们的核反应堆提供燃料,那要我们停止高浓度浓缩铀也‘没有任何问题’”。

伊朗与美英法德中俄以及欧盟的新一轮核谈已经于18日在莫斯科正式开始,会谈将持续两天。伊朗提炼20%浓缩铀的问题是此次会谈的首要议题。

上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核谈。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谈判中代表六国提出方案,要求伊朗停止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作为回报,西方将为伊朗提供医用同位素及民航客机部件等。

据悉,欧美等国一直怀疑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借口秘密从事核武器研制活动,该指控遭伊朗坚决否认。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