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宣布7个经济体将免受伊朗石油制裁

www.fjnet.cn 2012-06-12 09:59  冉维易爱军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华盛顿6月11日电(记者冉维易爱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1日发表声明宣布,鉴于印度、韩国和土耳其等7个经济体已经大幅减少进口伊朗原油,美国将对它们免予制裁。

希拉里·克林顿在声明中说,这7个经济体包括印度、土耳其、韩国、南非、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和台湾。她说,美国希望通过减少伊朗石油出口向其领导人发出明确信息:若不能采取切实步骤消除国际社会的忧虑,伊朗将被更加孤立并面临更大压力。

希拉里·克林顿重申了美国对使用“双轨政策”的承诺,即外交和制裁手段并用。她最后敦促伊朗在莫斯科举行的新一轮核谈判中采取切实步骤,消除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的担忧。六国和伊朗的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于本月18日至19日在莫斯科举行。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年底签署法案,把伊朗中央银行和金融机构纳入制裁范围,允许对与伊朗央行结算石油进口费用的外国金融机构实施制裁。法案同时准许对大幅度减少进口伊朗原油国家的金融机构免予制裁。

美国曾在3月宣布首批免受制裁的11个国家,它们分别是:日本、比利时、英国、捷克、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波兰和西班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1日说,中方希望伊核问题各方能够进一步体现灵活务实态度,照顾彼此关切,通过对话寻求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办法。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