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哈萨克斯坦19岁士兵在边境哨所连杀14名战友

www.fjnet.cn 2012-06-08 14:06  赵宇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发生屠杀事件的哈萨克边防哨所

资料图:中哈边境哨所屠杀事件的唯一幸存者弗拉季斯拉夫·切拉赫供认了全部罪行,他年仅19岁。

新华网阿拉木图6月7日电 (记者 赵宇)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院发言人苏因季科夫7日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月底发生的边防哨所军人遇难案中唯一幸存的军人弗拉季斯拉夫·切拉赫承认杀害了14名战友和1名猎场看护人。

苏因季科夫说,4日晚被搜索队找到的切拉赫已被批捕,目前有关专家正对他进行精神检查。苏因季科夫表示,切拉赫否认自己有同谋和帮凶。

据切拉赫招供,哨所的内部矛盾和自己意识混乱导致了这起悲剧发生。他说,5月28日凌晨5时左右,他把一名一起执勤的哨兵骗到偏僻处杀害,然后用冲锋枪对其余13名战友进行扫射,将他们全部打死。随后,为防止走漏风声,他又把驻守在附近的猎场看护人杀害。

苏因季科夫说,目前有关部门正全力查证切拉赫的供词,哨所遭外来袭击的迹象暂未发现。他说,14名遇害军人中的11人尸体已辨认完毕,切拉赫的犯罪动机仍在调查取证当中。

  • 责任编辑:房小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