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否认生产20%浓缩铀为试图制造核武器

www.fjnet.cn 2012-05-31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0日接受采访时主张伊朗拥有合法的核权利,并表示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并非是迈向制造核弹的步伐。

据报道,内贾德在法国24小时电视台采访时称,关于伊朗生产20%浓缩铀是为了向制造核弹迈进的说法纯属“谎言”。他说,如果有人不希望伊朗获得这种合法核权利,他们需要向伊朗解释反对的原因。

他同时称,如果世界大国愿意做出重要的让步,伊朗可以停止生产20%的浓缩铀。

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就伊朗核问题向其实施了四轮制裁措施,美国等西方国家也对伊朗实施了经济制裁,并从外交上施压,试图迫使伊朗停止这项令西方和以色列疑虑重重的核项目。

伊朗则坚持其核项目是出于和平民用目的,该国南部布什尔核电站目前使用的浓缩铀燃料纯度为3.5%。

本月23日,伊朗与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就伊核项目举行会谈,但会谈未能取得进展,世界大国并没有说服伊朗停止核项目。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