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IAEA称与伊朗谈判获重要进展 焦点问题松口

www.fjnet.cn 2012-05-23 17:03  陈立希 来源:新民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赛义德·贾利利(右)握手 新华社 发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22日说,将很快就核查等事宜与伊朗签署协议。

天野之弥没有细说协议内容,但告诉媒体记者,开放帕尔钦基地将写入协议。

获得“重要进展”

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定于2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伊朗就伊核问题举行新一轮对话。

天野之弥22日结束对伊朗的访问后说,他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赛义德·贾利利已就协议的框架达成一致。“我可以说协议会很快签署,只是说不好有多快。”

他没有介绍协议的具体内容,仅说这是伊核问题所获“重要进展”。双方分歧犹存,但不妨碍协议签署。

天野之弥21日抵达德黑兰,系接手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后首次访问伊朗,会晤贾利利和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巴西·达瓦尼。

结束行程当天,他说:“重要的是,我与政策制定者和决策者直接对话,彼此更好地了解对方的立场。我认为,这是达成协议的原因。”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