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八国峰会闭幕成果寥寥 领导人衣食住行花絮抢眼

www.fjnet.cn 2012-05-21 10: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晚,八国集团领导人一边就餐,一边讨论国际热点问题

综合外媒5月19日报道,八国峰会当天在美国总统度假胜地戴维营闭幕,会议取得的成果十分有限,只是在会后发表了一份内容空泛的《戴维营宣言》。不过会议期间,各国元首衣食住行等“八卦”消息却分外抢眼,并成为了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

***会后发表《戴维营宣言》

为期两天的八国峰会19日落下帷幕,会后发表的《戴维营宣言》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出现积极迹象,但是依旧面临严峻挑战。为了维持经济复苏的趋势,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成为八国集团面临的最为迫切的任务。

对于欧债危机问题,宣言认为,欧洲应考虑如何在提振经济的同时推进结构性财政整顿。同时,宣言还指出,希腊应留在欧元区之内,这是因为八国集团认为,强大且具有凝聚力的欧元区对全球稳定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本次八国集团峰会聚集了来自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美国和欧盟的领导人。由于欧债危机日益恶化,欧元区有解体的风险,因此采取何种方式应对欧债危机并确保经济复苏成为本次峰会讨论的重点。此外,会议还讨论了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危机、朝鲜半岛核问题、全球能源和粮食安全等问题。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