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官员称IAEA调查报告将影响西方对伊朗立场

www.fjnet.cn 2012-05-21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一位高级议员20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访问伊朗表明伊核问题外交的敏感性,天野之弥对伊朗核问题的调查报告将会强烈影响伊核会谈六国的立场。

该议员表示,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能够切实履行其法律义务,而不是一味追求政治方案,那么此次访问伊朗将对解决伊朗与西方六国之间的核争论产生积极效果。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于20日赴伊朗首都德黑兰,亲自与伊朗方面会谈,讨论伊核计划中的未决问题。伊朗方面将派出包括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在内的政府高级代表参加会谈。此次天野之弥亲赴伊朗,意味着双方将提高对话级别。

14日至15日,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核谈。伊朗驻国际原子能代表苏丹尼耶表示,双方此次会谈富有成效。

据悉,伊朗今年早些时候已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两次会谈,但均未取得任何明显进展。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