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八国峰会落幕 与会国签拯救欧债危机等联合声明

www.fjnet.cn 2012-05-20 14:41  邢斯嘉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20日)早晨,八国集团峰会在美国戴维营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G8峰会内外插曲不断,欧债危机、希腊问题、叙利亚冲突、朝鲜核问题及伊朗石油禁运等问题清单可以列出一长串,G8会是一一化解,还是上演一场口水会谈?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戴维营,被称为美国总统的“避暑山庄”,那里地处山顶,密林遮蔽,从马里兰州北部城镇瑟蒙特驱车前往戴维营,没有任何路标或路牌指示。然而这个隐蔽的戴维营却也一次次成为美国对外事务的独特背景。50多年前,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与赫鲁晓夫就德国问题在戴维营进行了为期3天的非正式会谈,使美苏两个超级大国试图走出冷战禁锢。

再比如,1978年美国总统卡特与埃及总统萨达特、以色列总理贝京在戴维营的12天秘密会谈,由此诞生了以埃这对冤家宿敌之间的第一份和平协议“戴维营协议”,由此双方关系正常化,打开了通往中东的和平之门。

相比于以往美国总统最多1对2地在戴维营招待客人,这两天的戴维营突破了历史会客记录,以主要建筑“劳雷尔屋”餐厅为主场,八国领导人圆桌会谈,戴维营首次扮演了G8的秀场。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