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永不会放弃核权利 坚决推进核能计划

www.fjnet.cn 2012-05-14 06:56  杜源江 何光海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3日在伊朗东北部省份礼萨呼罗珊说,伊朗永远不会放弃自身核权利。

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援引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话说,“霸权国家”正设法为伊朗的发展道路设置障碍,伊朗民众永远不会被这些国家“欺骗”。他说,“它们(西方)应当明白,在自身权利方面伊朗不会后退一步”。

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11日说,伊朗永远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伊朗将坚决推进自己的核能计划。

伊朗议员法拉赫特皮谢12日说,如果西方国家要求伊朗终止铀浓缩计划,则即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的下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将失败。他说,伊朗希望有关各方在巴格达谈判时采取务实措施,削减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六国的最近一轮伊核问题谈判4月1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双方均表示会谈积极且具建设性,同意5月23日在巴格达再度聚谈。双方同意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为合作基础,为下轮会谈准备一份草案,届时双方将讨论该草案,随后开启“核合作”。伊朗外长萨利希4月18日说,他对下一轮伊核问题谈判结果“抱有希望”。

(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