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评论 > 正文

专家称2012年俄罗斯红场胜利日阅兵有三大看点

www.fjnet.cn 2012-05-09 14:25  盛晶晶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7周年阅兵式将在莫斯科举行。

今年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仪式,也是当选总统普京就职之后第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不过受到目前经济形势的影响,此前俄罗斯官方表示,这次阅兵尽量力求节俭。但是这次阅兵的武器展示是否也会走简约路线吗?今年的俄罗斯阅兵又有哪些看点?

中国之声军事评论员梁永春分析称,今年的红场阅兵所展示的主战装备基本上没有新型号,但仍然有几个看点是值得关注。

梁永春:从这几天彩排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红场阅兵所展示的主战装备基本上没有什么新型号,但仍然有几个看点是值得我们观察的。

一个是俄罗斯少年军校军乐队重返阅兵场,它曾经办过非常有名的苏沃洛夫少年军校,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很多著名将领都是从这个少年军校毕业的。前苏联解体之后,由于军队待遇不高,俄罗斯少年军校的招生和培训也受到了影响。直到今年,它的少年军校才第一次回到受阅的行列当中来,这些小学员的表现值得我们关注,因为他们是俄罗斯军队的未来。

第二个看点是俄罗斯从西方引进的装备亮相红场。在今年阅兵彩排当中人们看到了俄罗斯从意大利引进的军用越野车。外国装备参加俄罗斯的阅兵,这在以前是非常少见的,但这也反映了一个现实,就是俄罗斯的军事工业,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元气,俄罗斯正在从武器装备的出口国变成某些领域的进口国。

第三我们还可以看一看,俄罗斯军队现役的组战装备进行了哪些信息化的改造,要保持战斗力和威慑力,信息化的改造就是俄军现在绕不过去的一个槛,有什么新变化是值得关注的。(记者 盛晶晶)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