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普京下令加速军备现代化 侧重核威慑及空天防御

www.fjnet.cn 2012-05-08 06:52  贾靖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新任总统普京7日就俄军备问题签署了一项总统令,要求在2020年之前,俄武装力量及其他军事机构所装备的现代化武器份额达到70%;优先发展核威慑及空天防御系统,注重北极及远东海域的海军力量。

普京在法令中要求俄政府在确保俄军备加速现代化的同时,优先发展核威慑力、空天防御、通信、情报及监控系统、无人战斗机及机器人系统、现代化运输飞机、精确制导武器及作战系统等等。就海军力量的发展,普京强调要增强俄罗斯在北极及远东海域的军力,以维护俄战略利益。

普京并令俄当局在2012年制定一个新的定性分析系统,同时制定未来30至50年抵御国家安全威胁的战略计划,实现国家军备规划,同年还要改进国家国防军购及军工产品定价的有关法律框架,优化生产流程,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生产高质量的军工产品。

总统令还责成俄政府在今年之内制定一个2016年至2025年在国产武器竞争力基础上全面更新军事装备的国家规划。

值得注意的是,普京当日同时签署了一项有关外交政策的总统令,其中专章谈及俄美关系,表示俄有意致力于改善俄美关系,使之转向真正战略层面的双边合作,但应以不干涉内政及尊重双方利益为前提,普京重申,要求美国就导弹防御不针对俄罗斯提供切实的保障。

此外,就俄美进一步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普京称,进一步谈判只能是在不影响全球战略平衡的前提下进行。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