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普京就职仪式耗资761万元 预备5000瓶俄葡萄酒

www.fjnet.cn 2012-05-07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从莫斯科时间5月7日上午11点40分到12点30分,俄罗斯的6家电视台将现场转播普京的总统就职仪式。就职仪式上将播放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乐曲。同时,包括5000瓶俄罗斯葡萄酒在内的食品将被用来招待仪式来宾。

根据有关的仪式安排,就职典礼的持续时间相对不长:普京将在12点前抵达大克里姆林宫,上主楼梯,之后在入口处接受克里姆林宫管理员的报告。随后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的一首交响曲,普京将进入安德烈耶夫斯基厅。宪法法院院长将在那里请他向俄罗斯宪法宣誓。至此普京就将被认定为已经就职。

随后总统发表就职演说,此时克里姆林宫上空升起总统旗帜,大厅里合唱团将唱响俄罗斯国歌,广场上将为总统鸣礼炮30响。至此正式典礼结束。随后总统离开安德烈耶夫斯基厅,检阅总统警卫团。

据报道,就职仪式后招待会的菜单上列着的都是俄罗斯的菜肴和配料。今年3月,俄政府为此次招待会的餐饮服务进行了公开招标,招标额达到26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50万元)。

出席就职典礼的嘉宾将有大约2000人,他们都将严格遵守规定身穿深色西装。像4年前梅德韦杰夫就职总统时一样,仪式组办方也将向到场嘉宾赠送纪念币。据悉,每枚纪念币价值5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058元),总共将花费近10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11万元)。加上招待会的开销,就职仪式总开销将达到至少36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61万元)。(吴炎 编译)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