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同意民主党取消对小泽一郎的处分

www.fjnet.cn 2012-05-01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1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领导层正准备取消对被判无罪的前党代表小泽一郎的停止党员资格处分。访美的野田佳彦首相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在华盛顿与随行记者谈话时对此表示了同意,但同时要求小泽在国会表决消费税增税相关法案时投赞成票。他还重申,不会撤换被参院问责的防卫相田中直纪和国土交通相前田武志。

野田表示,黄金周长假后民主党领导层将召开会议,就取消对小泽的处分一事“进行讨论并给出方向”。鉴于小泽强烈反对消费税增税,野田称增税是党的方针,希望小泽“最终采取一致行动”。他没有排除亲自出面说服小泽的可能性。

野田拒绝撤换两名被问责的阁僚,强调“已要求全体阁僚带着紧迫感履行职责”。关于是否会为使增税法案获得通过而延长本届国会会期的问题,野田仅表示“重要的是切实审议,现在还不是考虑延长会期的时候”。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