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回应美国质疑披露部分美无人机飞行记录

www.fjnet.cn 2012-04-28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伊朗军方高级官员日前称,伊朗专家已经成功破解了被其击落的美国无人机RQ-170的情报收集系统和存储硬盘。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哈吉萨达称,已经破解了美国无人机的情报收集系统,并对外透露了一些该飞机的信息纪录和资料,以此回应美国对伊朗破解无人机能力的质疑。

他说,根据伊朗破解的情报收集系统显示,这架无人机曾于2010年10月被送往加利福尼亚进行技术检修,同年11月被派往阿富汗执行任务。它还曾于拉登被捕前在其巴基斯坦居所上空执行过任务。

他说:“这架无人机已经被看成伊朗的国家资本,我们很容易就破解了无人机的情报收集系统,但我们不会披露所有的信息。”

去年12月,一架美国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在伊朗领空飞行时坠落。伊朗一名高级指挥官22日表示,伊朗已“逆向开发”了一架于去年俘获的美国无人机,并已开始建造复制品。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23日反驳伊朗已获取美国先进无人机数据并在复制这一无人机的消息,对伊朗方面是否有这样的能力提出质疑。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