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高官称不相信伊朗决定制造核武

www.fjnet.cn 2012-04-25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甘茨25日表示,他不相信伊朗已决定制造核武器。

甘茨在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伊朗正逐步发展其铀浓缩能力,但还未决定是否制造核弹。

今年2月,伊朗宣布成功生产了符合最新技术的离心机,拥有加工20%浓缩铀的能力。但若要制造核弹头,所需浓缩铀纯度要超过90%。甘茨认为,伊朗领导层表现得比较理性,不会执意研发核弹。

对伊朗发展核技术,西方国家始终不相信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说法,坚持认为其真正目标是制造核武器。

虽然美国不相信伊朗已经决定研发核武器,并认为军事打击伊朗的时机未到,而是更倾向于对伊朗实施制裁,但是,以色列把发展核能的伊朗视为其生存威胁,声称不排除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的可能。

甘茨此前曾表示,以色列军队已经增加在敌对国家的秘密行动,并已经做好在接到命令后攻打伊朗核设施的准备。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