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莫斯科一在建摩天大楼发生严重火灾

www.fjnet.cn 2012-04-03 08:14  周良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莫斯科4月2日电 (记者周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一座在建的摩天大楼于莫斯科时间2日20时左右发生严重火灾。过火面积已超过300平方米,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发生火灾的摩天大楼是名为“联邦塔”的国际商务中心,大楼目前还没有完工。“联邦塔”由数个高层塔楼组成,发生火灾的塔楼是名为“东方”的塔楼。塔楼66和67层的垃圾和帆布着火引发火灾。尽管消防部门出动了两架直升机参加救火,但因太大,风助火威,火灾迅速蔓延,从数十公里外都能看见大火燃烧。目前火灾原因不详。

发生火灾的楼层太高给灭火工作造成难度,消防人员不得不步行到66和67层灭火。加上大楼还没有竣工,楼里没有消防设备,也给灭火工作造成困难。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莫斯科监察总局副局长安尼克耶夫说,大火还没有对临近建筑物构成威胁,目前还没有必要从附近大楼疏散人员。

按设计规划,“联邦塔”将由数个塔楼组成,建成后将成为集展览、商务、居住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群,并将成为莫斯科的地标性建筑。大楼设计高度为506米,建成后将成为欧洲地区最高建筑。该商务中心建造工作始于2006年。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