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前总理:袭击伊朗只会促使其研制核武器

www.fjnet.cn 2012-03-31 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俄新网30日报道,俄前总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院士认为,以色列或美国袭击伊朗只会促使伊朗当局研制核武器。

普里马科夫29日在自己的新书《中东的台前幕后》的发布会上说:“首先,如果这是使用导弹和航空兵的空中军事行动,那么大部分的军人意见一致,都认为这种行动造成的损失无法妨碍伊朗研制核武器。”

他还指出,类似的袭击相反只会刺激目前尚未做出研制核武器政治决定的伊朗。

普里马科夫表示,目前世界上所有情报人员得出的结论均是伊朗暂时不具备核武器。

他指出:“尔后,这如何影响其邻国伊拉克,如何影响整个阿拉伯世界?这无疑会使恐怖活动加剧。”

普里马科夫进一步指出,目前针对伊朗发起陆战是毫无意义的。

他还说:“美国已经从伊拉克撤军,而且还想从阿富汗撤军。为什么?他们已经在那里解决了自己所有的问题吗?没有任何类似的说法。他们要离开,是因为他们已经没有能力留在那里了。因为他们明白自己做了些什么,明白现在唯一的出路是离开,越快越好。怎么?难道他们还需要一个新的前线,然后匆匆忙忙从那离开?”

在谈到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前景时,普里马科夫称此为冒险行为,其后果将比美国在伊拉克和北约在利比亚的行动更严重。

据他称,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对此一清二楚,然而,如果以色列决定对伊朗实施武装行动,美国仍可能被卷入。

普里马科夫还指出,美国大选前的形势很不明朗。

他说道:“希望这不会促使美现任政府支持打击伊朗。”

普里马科夫补充说,目前局势中很大一部分都取决于伊朗本身,该国4月份将举行有关核问题的会谈。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