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赴韩参加核峰会期间或访问半岛非军事区

www.fjnet.cn 2012-03-13 08:07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J-STARS”侦察机长46.6米,宽44.2米,高12.9米,巡航速度0.8马赫,在空中可航行11个小时左右,航行距离9270公里。该侦察机在9公里至12公里上空可监视地对地导弹、野战部队、海岸炮和长射程炮基地等武器和兵力布署情况。2010年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韩美在随后的西海联合军演时,曾投入使用该侦察机。

12日,韩国消息人士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算本月下旬赴韩参加核峰会期间访问朝鲜半岛非军事区。

美韩官方未证实消息

奥巴马定于本月25日启程访问韩国,26日至27日参加首尔核安全峰会。据驻首尔外交人士称,奥巴马27日回国前可能访问非军事区韩国一侧,正考虑是否同时视察位于非军事区的驻韩美军博尼法斯军营。

韩国《朝鲜日报》同样预计奥巴马届时可能发表演说,表达对朝鲜的顾虑和美国支持韩美同盟的决心。该报还说,美国显然希望彰显与韩国同盟关系,敦促朝放弃核计划。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上周末访美商讨奥巴马访韩细节。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说,奥巴马访问非军事区的行程没有确定。美驻韩使馆发言人说不清楚这件事。

“地球上最吓人地方”

美国总统曾数次访问朝鲜半岛非军事区,包括小布什和克林顿。克林顿称那里是“地球上最吓人地方”。

朝鲜战争停战协定规定“三八线”即北纬38度线附近实际控制线成为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东西长240公里,分界线南北两侧各2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朝韩在此密布地雷,以防“渗透”。

朝鲜和美国2月29日分别发布第三次高级别对话结果。朝鲜同意在朝美有效谈判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铀浓缩设施,美将向朝提供粮食援助。

另一方面,美国随后安抚韩国。金星焕9日访美时说,韩美将继续密切协调,以推动六方会谈,美方强调朝鲜改善与韩关系是改善与美关系前提。综合新华社电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