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大选直击:民众冒雪投票 60万人上网监督(图)

www.fjnet.cn 2012-03-04 20: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中间路线失灵、统一俄罗斯党急需变革

这位强人甚至也面临着来自其基层支持者的考验。“这将取决于他如何缓和通货膨胀、创造就业、改善社会服务,”政府关系智库LEFF Group主席弗拉基米尔·弗罗洛夫说。而俄罗斯公众对管理不善和贪污腐败两项普京认定为俄社会主要弊端的议题的愤懑情绪,只有通过“对政治制度的重大变革”才有可能平复,德米特里耶夫说。

对普京来说,变革是必须的。为数不少的俄罗斯民众现在把他视为“卓越的往日领导人”,并不认为这位59岁的总理与任何新成就相关,德米特里耶夫说。

但普京面临的核心任务,即协调社会主体与寡头精英的利益关系,将“非常困难”,他说。普京本人周五也坦承,在如何恢复被上世纪90年代私有化进程摧毁的社会公平这一点上,他还没有方案。其它的变革,可能包括彻底改组、重新命名或干脆解散再充建曾被普京赞为俄罗斯“战略稳定的一个重要基石”的统一俄罗斯党。该党近期声望严重受损。

《莫斯科时报》早先引用统一俄罗斯党前任议员、莫斯科政治研究学院院长谢尔盖·尔科夫的话说,目前的确有解散执政党的打算。而统一俄罗斯党国家杜马代表团主席亚历山大·沃罗别夫上个月在“推特”上,只有通过“变革与更新”,才能使该党保持其领导地位。

但无论如何,统一俄罗斯党中间路线的受欢迎程度已经严重缩水,德米特里耶夫说。

“现在俄罗斯民众日渐分化……几乎没剩什么中间选民了。最有可能发生的是,我们会看到左翼政党之间的竞争,它们的胜者有(在未来)占据议会多数的机会。我们也会看到更多右翼倾向的政党。虽然现在还没有什么,但它们可能很快会在俄罗斯兴起。”他说。

而在建筑工人米哈伊洛维奇眼里,全体俄罗斯人都应把政治上的矛盾留给政治。“希望人民能为了国家,团结起来,”他说。(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胡亦南、王化中 发自莫斯科编辑:秦继泽 董玮)(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陈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