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大选今日举行 投票时间共12个小时

www.fjnet.cn 2012-03-04 08:26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俄罗斯今日投票选总统 投票时间共12个小时

民调显示普京将在首轮投票中获三分之二选票

俄罗斯总统大选投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昨日是正式投票前的“沉默日”,各竞选团队被禁止开展任何选前宣传。此前,俄罗斯总统大选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选前民调显示,统一俄罗斯党候选人、现任总理普京领先优势明显。4日的投票时间为12小时,投票初步结果预计在莫斯科时间5日上午公布。

昨天是“沉默日”

根据俄罗斯法律,当地时间3月3日零时起,俄罗斯进入“沉默日”,在这一天,俄罗斯全国禁止一切候选人宣传、游行等活动,并禁止在投票站周围五十米内进行任何直接宣传活动。

全国性选举投票日前一天设“沉默日”,意在帮助选民在没有外部压力的情况下考虑把票投给谁。“沉默日”当天,被称作俄罗斯“政治心脏”的克里姆林宫十分平静,红场上没有集会,也没有游行,只是有一些宣传海报在默默提示人们,这个国家正在进行一场政治活动。

普京优势明显

在最近两个月内的民调中,普京的支持率从42%一路攀升,并保持在55%以上。2日,俄罗斯列瓦达民调中心公布的选前预测显示,普京将在首轮投票中就获得三分之二的选票,顺利当选。该民调中心专家指出,普京在选举中没有对手,紧随其后的俄共候选人久加诺夫最多只能获得15%左右的支持率,远远落后于普京。

4日的投票时间为12小时,投票初步结果预计在莫斯科时间5日上午公布。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