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普京为总统选举喊话:请投票决定国家未来

www.fjnet.cn 2012-03-04 07:38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普京说,他曾与梅德韦杰夫商定,谁支持率高就由谁竞选总统。过去4年,他的支持率一直都略高一些,这是因为在他担任总统的8年期间,俄贫困人口数量减少一半,居民收入实际增长了1.4倍。

此外,普京指出,他对出现不满政府的情况不感到惊讶,人们走上街头抗议首先与经济危机造成的影响有关。同时,他认为,他的支持者在俄民众中仍然是大多数。

在去年9月24日的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梅德韦杰夫提议由普京代表统俄党参加俄总统选举。普京则表示,如当选总统,将任命梅德韦杰夫为总理。(据新华社电)

■ 数据

上千俄选民将在京投票

俄罗斯媒体3日援引俄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托米欣的话说,俄总统选举在中国总共设5个投票站,预计将有上千俄选民在俄驻华大使馆投票。

除大使馆外,俄驻上海、沈阳、广州和香港领事馆也将设立投票站。托米欣对俄媒体透露,预计将有上千人来俄驻华大使馆投票。去年12月4日俄国家杜马选举期间,共有980名俄选民在大使馆投票。

托米欣说,在北京留学的俄罗斯大学生不少于2000人,使馆将为参加投票的学生特别准备车辆。(宗合)

我希望,每一个人在这一天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公民立场,清清楚楚做出选择。如此,人民将决定俄罗斯的未来。”

——普京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