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对“亵渎古兰经”事件责任人严惩

www.fjnet.cn 2012-03-02 10:5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2月29日,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扬·库比什指出,阿富汗最近发生的“亵渎古兰经”事件是一个非常“不幸”和“严重”的错误,他希望在针对事件的调查结束后,采取行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惩处。

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负责人库比什在2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在驻阿富汗美军焚烧古兰经事件发生后,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艾伦将军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已前所未有地对此表示歉意,人们应当认识到其诚意。库比什认为,在针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公诸于众后,应当进一步采取惩戒行动。

库什比还对联阿援助团受“亵渎古兰经”事件波及遭到袭击一事表示遗憾。他表示,广大阿富汗人民希望看到“未来的和平发展”,而致使袭击事件的只是少数煽动并鼓吹暴力的人,“令人遗憾的是,无辜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也遭到了袭击。这不是示威民众,而是那些煽动者犯下的罪行,这些煽动者促使并呼吁民众使用暴力,不管其代价如何。”

库比什指出,联合国的成员国中,有57个是伊斯兰国家,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联合国对伊斯兰教怀着“深刻的敬意”,并非常尊重联阿援助团东道国人民的宗教感情。因此,当“亵渎古兰经”这一错误的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倍感痛惜。

上周以来,由于美国一个空军基地的士兵在处理一大批伊斯兰宗教物品时,烧毁了一些《古兰经》,致使昆都士和其他地区出现抗议示威,并进而引发暴力,迄今已有30多人死亡。

2月25日,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在昆都士的工作场所遭到了抗议者的攻击,虽然工作人员没有受到伤害,但对事件进行及时应对的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蒙受了人员伤亡,抗议者当中也有伤亡。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