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炒作“脱北者”问题

www.fjnet.cn 2012-02-29 11: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洪磊说,据中方掌握,一些非法入境朝鲜人已反复被多次遣返,有的多达十多次。他们非法入境主要是出于经济目的,没有充分的根据来定性为“难民”。

洪磊重申,中国的法律尊严理应得到尊重和维护。非法出入境、组织偷渡等犯罪行为在任何国家都不会被允许。

洪磊指出,韩国一些媒体炒作所谓“脱北者”问题有情绪化和政治化的倾向,既不符合实际情况,也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中方将继续根据国内法、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原则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中韩在许多领域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在新形势下双方要共同面对的挑战和问题有很多,对目前这个问题,希望韩方冷静对待,通过有效沟通与合作处理分歧,以实际行动维护中韩关系大局。”洪磊说。(记者张杰)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