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总统大选已有超过6千境外公民完成提前投票

www.fjnet.cn 2012-02-28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莫斯科2月27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7日证实,截至当日已有超过6千名境外公民完成了俄2012年总统大选提前投票。

卢卡舍维奇称,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安排,378个选区的选举委员会中92个分布于境外166个城市、村庄和其它聚居点的俄罗斯公民将进行提前投票。截至2月27日上午,已有超过6千名境外俄籍选民完成了投票。

据悉,本届大选境外最早的投票是由生活在挪威斯塔万格市的84名俄公民投票开始的,而位于吉布提港的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514名军人于2月22日完成了提前投票。与此前的国家杜马选举相似,境外投票最活跃的地区是保加利亚、乌兹别克斯坦、拉脱维亚和吉尔吉斯斯坦。

卢卡舍维奇说,境外投票程序已进入决定性阶段。俄2012年总统大选提前投票程序于本月17日在偏远共和国及境外投票站启动,所涉选民占全俄登记选民的约1%,提前投票将于3月3日大选前“沉默日”结束。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