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增加铀浓缩活动 20公斤金属铀去向不明

www.fjnet.cn 2012-02-26 08:07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地时间24日晚发表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称,自去年11月份以来,伊朗铀浓缩活动有所增加。

这份季度报告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35个成员国散发,以便在3月5日举行的理事会会议上进行讨论。

根据这份报告,目前伊朗纳坦兹核设施总共安装了54套级联,包含9156台离心机。自去年1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伊核报告以来,已被装入用于铀浓缩活动的六氟化铀气体的级联数目从37套增加到52套,包含8808台离心机。

此外,在位于伊朗宗教圣城库姆附近的福尔多铀浓缩厂,铀浓缩活动的规模也将扩大。

报告继续对伊朗核计划中可能存在“军事层面”问题表示关切,并再次呼吁伊朗允许核查人员访问位于德黑兰东南部30公里处的帕尔钦军事设施。

西方国家怀疑帕尔钦军事设施是伊朗开发核武器的基地,而伊朗对此予以否认。2005年,伊朗曾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视察这一设施。

另外,国际原子能机构指认,伊朗无法就大约20公斤金属铀去向作出解释。“(金属铀)数量不符仍然有待澄清。”一些西方国家外交官怀疑,这部分金属铀可能被用于制造核武器。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报告中说,希望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合作,以澄清悬疑问题。作为合作的第一步,伊朗应该就帕尔钦军事设施的问题予以答复,并允许核查人员访问该设施。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