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普京指责美国不愿就反导问题与俄对话

www.fjnet.cn 2012-02-25 08:06  刘恺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莫斯科2月24日电 (记者 刘恺)俄罗斯总理普京24日说,美国在反导系统问题上不愿与俄罗斯开展认真的对话。

据俄总理新闻局公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俄中部召开的国防安全会议上说,美国在反导系统问题上总是逃避与俄罗斯对话,而且试图破坏全球战略平衡。普京表示,作为回应,俄罗斯将采取“有效而非对称的”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掌握突破美欧反导系统的能力。

普京说,俄罗斯正在积极开展高精尖武器研制并准备装备到部队。他称俄罗斯有能力迫使美国和北约就反导系统开展更具建设性的对话。

关于核裁军问题,普京说,俄方希望能与美方就遏制核军备竞赛开展更为积极的合作。不过他强调,俄罗斯不会单方面进行核裁军。

2010年11月,北约领导人在里斯本会议上决定建立覆盖欧洲的反导系统,美国部署在欧洲的反导系统将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北约还邀请俄罗斯参与建设这一系统,但俄方认为该系统威胁俄战略安全,要求北约作出该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法律担保。北约拒绝提供这种保证,还单方面加速推进欧洲反导系统的部署。为此,俄罗斯去年11月宣布了一系列反制措施。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