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两任总理争党主席 陆克文称败选将退休

www.fjnet.cn 2012-02-25 07:55  凌朔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选举考验在领导这个国家时,谁更有能力、谁更有气质、谁更有个性、谁更有勇气、谁更能在逆境中把事情做好。这不是(英国选秀节目)‘名人老大哥’,而是选总理。”——吉拉德

“有人说我是反基督主义者,说我‘不是撒旦的儿子也是撒旦的孙子’……这种不要脸的震慑战略我早已司空见惯,让我想起2010年6月的那一次‘党内政变’。”——陆克文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3日“下战书”,邀请前总理陆克文相约27日党内选举,竞争党主席一职。刚刚由华盛顿返回澳大利亚的陆克文24日“接战”,号称要“重建”民众对工党的信任。

吉拉德下注重新选举

陆克文2010年6月受吉拉德挑战,放弃工党主席和总理职务,吉拉德随后领衔工党,出任总理。两人自此结下梁子。虽然陆克文后来同意在吉拉德政府中出任外交部长一职,但当地媒体热衷于挖掘暗藏于“两人世界”中的恩怨,以及陆克文遭党内同僚“排挤”的真相。

以陆克文在华盛顿宣布辞去外长职务为起始点,这份压抑的恩怨几天前摊牌。吉拉德23日甘愿拿自己担任的党主席职务为赌注,以重选党主席为牌局,直接邀请陆克文一比高下。

陆克文24日返回澳大利亚。在东部城市布里斯班的一场演说现场,陆克文告诉支持者:“(吉拉德)已经失去澳大利亚人的信任。从星期一开始,我将开始恢复那份信任。”言下之意,他准备参选,替代吉拉德出任总理。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