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也门副总统哈迪顺利当选总统 得票率达99.8%

www.fjnet.cn 2012-02-25 07:41  商英侠 刘万利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萨那2月24日电 (记者 商英侠 刘万利)也门最高选举委员会24日晚宣布,也门副总统阿卜杜勒-拉布曼苏尔哈迪在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600万张选票,当选为新总统。

最高选举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在登记注册的1024万选民中有超过666万人参加投票,投票率为65%。在参加投票的选民中,共有约664万选民将选票投给哈迪,哈迪的得票率为99.8%。

声明说,哈迪将于25日在议会宣誓就职,而总统就职典礼将于27日举行。届时,前总统萨利赫将出席典礼。

哈迪曾于19日在也门国家电视台发表演讲说,在当选总统后,他将邀请所有也门政治派别举行全国对话,并着手修改宪法,为议会选举做准备;同时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合作,加强打击位于也门境内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

分析人士指出,哈迪面临调解原执政党和反对派之间矛盾、劝说国内武装组织参加全国和解对话、整合军队、改善民生等一系列挑战。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