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中国使馆证实有一名中国公民在阿根廷城铁事故中遇难

www.fjnet.cn 2012-02-24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据本报记者商西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23日晚,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参赞接受采访时称,有3位华人在事故中受伤。中国驻阿使馆还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城铁事故中不幸遇难。

死者名单尚未公布

中国驻阿使馆23日发表公告说,使馆领事部官员已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并提供了必要帮助。中国驻阿使馆领事部主任张琳说,使馆对中国公民不幸遇难深表哀悼。

记者22日在事故现场遇到了不幸遇难的雷女士的家属。据介绍,雷女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第11区的一家店铺工作。事发当天,她正搭乘城铁列车前往第11区上班,不幸遭遇城铁脱轨事故。事发后,家人一直没有她的音讯,直到当晚才得知雷女士遇难。

此外,据张琳介绍,受伤人员名单已基本确定,但死者名单尚未公布,使馆也在等待消息进一步明朗。

中国驻阿使馆政务参赞朱京阳称,死亡人员的核实需要一段时间。他从当地媒体获悉,当前公布的伤者名单是703人,还未全部公布。此次事故对当地华商来说,在经营方面没受到直接影响。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23日公布了领事保护电话,表示将继续关注事故相关进展,视情况为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小伙被压3小时获救

中国驻阿使馆发布消息称,此次事故地点位于11区,是华商相对集中地区。事发后,使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派官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通过侨团收集关于华侨华人伤亡的信息。

朱京阳23日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使馆领事部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附近医院走访,寻找受伤的华人华侨。目前了解到有3位华人受伤,其中两人接受简单治疗后自行离开医院。另一位华人伤势较重,目前暂未出院。据张琳介绍,伤者姓孙,是个24岁的小伙子,在阿根廷有亲人,已在当地生活了一段时间。张琳与同事一起去看望,与其进行了简单的交谈。

“他神志清楚,看起来伤势不重。但主治医生说,他在事故中受到挤压,两三个小时后才被救出来,可能内脏有问题,建议留院观察”。伤者家属已到医院探望,因不需要陪护已离开医院。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