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延长对利紧急状态防卡扎菲家人转移资产

www.fjnet.cn 2012-02-24 07:40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华盛顿2月23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通知国会,决定继续将去年2月实施的针对利比亚的紧急状态延长一年,以防范利比亚局势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构成的威胁,同时防止卡扎菲家人转移资产。

奥巴马当天在写给美国国会领导人的信中表示,自从去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美国政府逐渐解除了对利比亚的制裁。但目前利比亚的局势仍然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奥巴马在解释延长针对利比亚的紧急状态的决定时说:“利比亚的局势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美国的外交政策继续构成‘异乎寻常’的威胁,我们必须防范这种威胁,同时防止卡扎菲家人和利比亚前政权其他官员转移资产。”

2011年利比亚内战爆发后,奥巴马于2月25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对利比亚实施紧急状态,同时冻结卡扎菲父子、利比亚政府和中央银行在美国境内资产,总值大约300亿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冻结的单笔数额最大的外国资产。

美国白宫曾于2011年12月16日宣布取消对利比亚的大部分制裁措施,包括解冻利比亚政府和中央银行在美国司法管辖下的所有资产,但不包括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及其家人以及前政府要员的资产。完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