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致信联合国安理会 指控以色列暗杀伊核专家

www.fjnet.cn 2012-02-23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22日致信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以色列暗杀伊朗核科学家,称以的暗杀行为是一种“作战演习”,而国际社会对此放任不管。伊朗同时还否认了与任何此前发生在多国的针对以色列外交官的袭击事件有关。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哈扎伊当天在致安理会的信件中表示,以色列被放任对他国进行犯罪活动,却未受惩罚。

哈扎伊表示,以色列对伊朗作出毫无根据的指控,并在多起袭击事件上扭曲事实。他在信中称,“伊朗坚决否认与以色列人员在泰国、印度、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成为袭击目标有任何关联。相反,伊朗才是恐怖袭击活动的受害者。以色列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造成伊朗核科学家的遇害。所有这些都是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全面‘作战演习’的一部分。”

哈扎伊说,以色列对伊朗的“战争”行为包括从事隐秘活动、网络战、心理战以及威胁打击伊朗核设施。他表示,以色列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但国际社会却对此放任不管。

本月13日,以色列驻印度和格鲁吉亚大使馆工作人员成为汽车炸弹袭击的目标,共造成4人受伤。以色列指控伊朗策划了这两起袭击事件。伊朗否认以色列的指控,并反指以色列协助暗杀组织刺杀伊朗核科学家。

近来,围绕伊朗核计划的争端逐渐升级,有越来越多的分析猜测以色列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