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澳总理吉拉德对陆克文辞职表示遗憾 称此前不知情

www.fjnet.cn 2012-02-22 19:0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堪培拉2月22日电(记者 曹扬)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2日说,对陆克文在美国期间公开宣布辞职表示遗憾,作为总理此前对此事并不知情。

吉拉德在陆克文宣布辞职约三小时后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对于陆克文突然决定辞去外长职务表示失望。吉拉德说,陆克文此前既没有提及过辞职的意愿,也没有在作出决定前联系自己。

吉拉德说,陆克文在担任澳大利亚外长职务期间取得了许多成绩,尤其是在国际事务中积极而有效地争取和维护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

吉拉德说将在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陆克文这一突然决定作出进一步回应。

2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在华盛顿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称因无法得到总理吉拉德的支持,决定辞去外长职务。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