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也门:“影子”哈迪被推到舞台中央(图)

www.fjnet.cn 2012-02-22 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行事低调

相比自喻“蛇头上跳舞”的萨利赫,哈迪行事风格截然不同。过去十几年,他身处幕后,与萨利赫的政治对手保持良好关系,避免牵涉贪腐。他较少在公共场合露面或接受媒体采访,萨利赫交权后依然如此,最近几个月只发表一次电视讲话。这令不少也门人不清楚他会如何治理难题重重的国家。

“他不怎么爱炫耀,并不声名在外,但被认为是个正派的人。”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中东事务专家坎贝尔说。

坎贝尔多次接触哈迪。他说,对经历萨利赫33年强人统治的也门而言,哈迪低调的作风可以说自有其好处。

哈迪如果当选,两年任期将面临弥合各方分歧、避免国家分裂、推行政治改革、改善经济民生等艰巨挑战。按照坎贝尔的说法,哈迪或许是帮助也门完成“过渡”的合适人选。据新华社专电记者胡若愚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