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也门总统选举前夜发生爆炸

www.fjnet.cn 2012-02-21 13:2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萨那2月20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也门南部城市亚丁一投票站20日晚发生爆炸,幸未造成伤亡。当日该投票站附近还发生巡逻士兵与身份不明武装分子的交火事件,造成一死一伤。

也门内政部官员在萨那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保证21日的总统选举顺利进行,当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安全保障,但在“基地”组织控制的阿比扬省,发生暴力袭击“在所难免”。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近日在也门东部及南部地区发生的一系列暴力活动,彰显了新政府在稳定国内局势方面将面临的严峻挑战。

去年1月,也门发生群众示威,各省陷入动荡。11月,总统萨利赫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的调解下,同意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迪。目前,哈迪已经获得原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党和反对党的共同支持参加总统选举。如果哈迪当选,他将完成萨利赫的剩余总统任期至2013年年底。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