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朝鲜称将不再同李明博政府打交道

www.fjnet.cn 2011-12-31 07:10  张利 赵展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平壤12月30日电(记者张利 赵展)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30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将永远不再同李明博政府打交道。

声明说,金正日逝世后,李明博政府不顾同一民族情谊,以“区别对待领导人和居民”等理由阻挡韩方人士赴朝吊唁。

声明强调,“天安”号事件同朝鲜无关,延坪岛炮击事件是朝鲜军队对挑衅做出的自卫措施,李明博政府又借“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挑衅朝鲜最高尊严。

声明说,朝鲜国防委员会受朝鲜党、国家、军队和人民的共同委任,表明以下原则立场:朝鲜将永远不再同李明博政府打交道。

声明说,朝鲜军队和人民将按照金日成主席的意愿,按照金正日同志所创造的主体的轨道,永远不变地前进。

声明说,朝鲜军队和人民今后也将继续沿着改善朝韩关系与和平繁荣的道路前进。朝鲜所希望的朝韩关系改善是在自主、和平、统一的旗帜下实现历史性的《北南共同宣言》和《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