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建议普京辞职

www.fjnet.cn 2011-12-26 15:2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埃菲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今天建议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国内爆发抗议杜马选举舞弊的浪潮之后辞职。他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我会建议普京现在就离开。他已经完成了3个任期:两个总统任期和一个总理任期。3个任期足够了。”

他指出,20年前没有人逼他辞职,是他自愿在宣布苏联解体时放弃权力。他认为现在普京也应该效仿这一做法,以捍卫“所做过的一切正面的事”。

曾将苏联解体称为“20世纪最大地缘政治灾难”的普京上周批评戈尔巴乔夫导致了1991年的苏联解体。

普京说:“他应该以更坚持、一贯和勇敢的方式为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而斗争,而不是把头埋在沙子里,把屁股露出来。”

戈尔巴乔夫最近频频对普京的政绩提出质疑,多次呼吁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政府采纳取消杜马选举结果和重新举行选举的要求,并指出,如果不这么做,反对派可能会诉诸不民主的手段。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