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数万人集会反对普京:我们厌倦了 快离开

www.fjnet.cn 2011-12-26 14:53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12月24日下午2点,由莫斯科反对派组织的“为了诚实的选举”大型集会在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举行。在集会开始后近一个半小时,俄罗斯内务部发言人瓦列里·格里巴金宣布,参加人数达到2.9万。据称这一数字打破了本月10日博洛特纳娅广场2.5万人参加集会的纪录。

自杜马选举后,俄罗斯已经爆发数次大规模的示威,示威者要求普京下台,重新举行选举。

 

24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爆发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民众集会游行,数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杜马选举舞弊。人民图片供图

集会现场搭舞台、立屏幕

俄罗斯媒体评价称,24日的集会明显比本月10日的集会组织得更加充分——集会现场搭起了舞台,立有大屏幕和音响设备,台下的集会者可以看清演讲者的相貌,听清他们的讲话,同时在演讲中间还穿插流行歌手的演出。

由于天气寒冷,莫斯科市长办公室为集会者提供热茶和简单的食物。两次集会的组织者均声称,实际参与集会的人数远远多于官方公布的数字,10日博洛特纳娅广场至少有4万人参加,24日萨哈罗夫大街集会有近12万人。

集会上,一些人在印有普京头像的标语牌上写着:“我们厌倦了,快离开!”

12月4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结束后,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虽然遭遇重挫,但仍取得国家杜马第一大党地位。反对党称,目前公布的统一俄罗斯党的得票率接近50%,而事实上,他们获得的选票远远低于这一结果。自杜马选举后,俄罗斯已经爆发数次大规模的示威,示威者要求普京下台,重新举行选举。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