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恶劣天气连袭欧洲三国 英国暴雪法国60万户断电
www.fjnet.cn 2011-12-18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媒体18日报道,圣诞临近,节庆气氛越来越浓,但欧洲几个国家连续遭遇恶劣天气,未免有些“扫兴”。

英国风雪交加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近日,暴风雪吹袭英国部分地区,风雪交加让英国零售商叫苦连天,因为很多消费者原本打算趁圣诞前的最后周末扫货,然而大雪令他们消费欲大减,随时影响零售业的表现。

英格兰中部、东部、东南部、西北部地区,以及威尔士和苏格兰16日都被大雪覆盖,部分地区更出现数十厘米厚的积雪。英国17日最高气温只有4摄氏度,北部郊区晚上更可能降至零下6度。英国气象局预测,当地将度过今冬最寒冷的周末。

报道指,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令业界方寸大乱。商界原本预期17日销售额可达13亿英镑,但天气恶劣,大家不愿出门,受影响地区的顾客人数或骤降2成。

法国、瑞士遭强风暴吹袭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法国和瑞士近日遭遇强烈风暴“乔西姆”(Joachim)袭击,法国60万户家庭断电,多趟火车服务取消或延误。瑞士也有100趟飞往欧洲地区的航班被迫延期。瑞士西北部山区有一列火车脱轨,造成3人受伤。

法国内政部长盖昂说,暴风雨没有在法国造成人员伤亡,不过带来严重破坏,部分地区电缆被狂风吹断,导致西部60万户家庭电力供应中断。不过,工人们抓紧抢修后,断电的户数很快减少到26万户。

报道指,这次风暴从周四(15日)晚间开始袭击当地,最强时阵风时速达133公里,在海上掀起7米高的大浪。因为大风,一艘悬挂马耳他国旗的货船当地时间周五(16日)早上在布列塔尼岸外触礁,燃油泄漏到海里,幸好船上的19名水手都通过直升获救。

铁路部门说,法国中部地区至少15趟列车取消或者延迟。“乔西姆”对国际航班影响不大。有些旅游景点因为大风关闭,包括凡尔赛宫和斯特拉斯堡著名的圣诞市场。

瑞士则因为暴雨和时速150公里的强风,苏黎世和巴塞尔机场(Basel-Mulhouse)机场有100多趟前往欧洲的班机被迫取消。

随着风暴继续向内陆移动,瑞士当局报告称有一列火车出轨,3名乘客受轻伤。当地还发生了交通意外,一辆卡车被大风吹翻,1名36岁的司机受伤。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