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专家:西方不欢迎普京 渲染“俄罗斯之春”

www.fjnet.cn 2011-12-15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期嘉宾

王郦久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所研究员

郭春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所长

李自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上合组织研究部副主任

主持人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魏香镜

实习生 赵青

“俄罗斯之春”到来了吗?俄罗斯杜马选举结束之后争议不断,俄境内不断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先是本月10日俄罗斯反对派举行了2.5万人的大游行,指责选举存在舞弊情况。此后,12日,支持俄罗斯总理普京的民众发起了“荣耀归于俄罗斯”的大规模游行集会。俄罗斯近日热闹的街头政治被外媒评价为“显然受了阿拉伯之春的影响”,可以称之为“俄罗斯之春”。

然而,对于国内两个阵营民众的各自示威,普京并未直接回应,仅仅是其发言人佩斯科夫传达了立场——杜马选举的结果依然有效。据报道,普京将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参加俄罗斯电视台、电台的节目,并将回答俄民众的各种提问,其中也包括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杜马选举一事。

究竟哪些人“看不惯”普京?“拥普派”和“反普派”的街头较量究竟有何深意?其他政党纷纷推出各自的总统候选人,是否会对普京实现“胜选”造成威胁?本期时事圆桌邀请3位俄罗斯问题专家,对以上疑问作出深入解读。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