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统俄党等四个政党进入下届俄罗斯国家杜马

www.fjnet.cn 2011-12-10 07:4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12月4日,俄罗斯开始举行第六届国家杜马选举。俄罗斯横跨9个时区,整个国家的投票时间几乎持续一昼夜。位于国家最东端的几个州最先开放投票站,如堪察加边疆区和楚科奇自治区。这场选举马拉松最终将在加里宁格勒州完成投票后结束。图为12月3日俄罗斯莫斯科地方选举委员会积极为即将进行的国家杜马选举准备。图片来源:中新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9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伊夫列夫9日宣布了本月4日举行的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结果。统一俄罗斯党(统俄党)、俄罗斯共产党(俄共)、公正俄罗斯党、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四个政党进入下一届国家杜马,统俄党维持了在国家杜马中的第一大党地位。

伊夫列夫说,根据选举结果,统俄党在国家杜马中的席位将从315席大幅减少到238席,而俄共席位将从57席大幅增加到92席,公正俄罗斯党和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席位也将分别从38席和40席增加至64席和56席,其他3个参选政党因得票率过低无缘进入国家杜马。

俄罗斯第六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于4日举行,选举注册选民约1.1亿,投票率为60.21%。

本次选举基本维持上届国家杜马选举的做法,即只有得票率达到7%的政党才能按各自得票比例参与国家杜马450个席位的分配。所不同的是,本次选举中,得票率超过5%的政党可以在国家杜马获得1个席位,得票率在6%至7%之间的政党可以获得2个席位。此外,国家杜马议员任期从4年延长至5年。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