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杜马选举尘埃落定 普京提交总统竞选材料

www.fjnet.cn 2011-12-08 10:43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本周俄罗斯第六届国家杜马选举已尘埃落定。“统一俄罗斯”党虽然没能获得过半数的支持率,但是仍将稳坐新一届杜马第一大党的宝座,而其现任党主席普京也向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了下届总统竞选的材料。

7号,现任统俄党主席、俄政府总理普京亲自前往中央选举委员会并提交了他用于竞选下届总统的所有材料和文件。这样一来,普京就成为了俄罗斯国内第一个宣布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并且也是第一个提交正式材料的准候选人。虽然此前普京已经两次担任过俄总统一职,但是作为“统俄党”推举的候选人还是第一次。

当天,普京偕同自己的几个全权代表在中央选举委员会大会议厅内正式提交了竞选材料。这些材料中包括竞选总统的声明、推举党派的法律证明、普京个人的护照、职务、受教育程度及其个人收入等私人信息。

按照规定,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10天内审核普京提交的所有材料。在审核通过之后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发给普京一个资格证书。届时普京才能算顺利通过了总统候选人资格的登记。

今年9月在“统俄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提议普京代表该党竞选下届总统,会上普京就表示了同意。之后在11月底举行的“统俄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阶段会议上该党正式投票一致通过普京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驻俄罗斯记者盛晶晶)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