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执政党失2/3多数 重大议题将难“独断”

www.fjnet.cn 2011-12-06 05:34  冯中豪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反应

普京简短发言 有些“忧郁”

称选举结果体现俄罗斯现实;梅德韦杰夫认为,杜马新变化体现“民主”

“杜马席位分配变得更加复杂,这正是民主的体现。”5日,当选举结果初步明朗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说。总理普京的新闻秘书则认为,执政党之所以失去不少选票,是因为遇到了一个“非常复杂、艰苦的时期”。

“没有人能垄断真理”

5日,当选举结果基本明朗后,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一起来到统一俄罗斯党总部。现场媒体报道称,普京显得有些“忧郁”。作为执政党主席,普京仅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这是一个最佳的结果,体现了国内实际情况,“基于这些结果,我们将能确保国家的稳定发展。”

梅德韦杰夫则说,统一俄罗斯党的选举表现与其政治影响力相匹配。“不管怎样,杜马席位分配将更加复杂,不得不就一些问题,甚至在各种问题上与其他党派建立联盟。这是正常的,这也是议会制度,正是民主的体现”。

5日晚些时候,梅德韦杰夫称,他希望组建一个更加愉快和精力充沛的议会,“我们所有人都明白,只有争论才能出真理,没有人能垄断真理,垄断正确决策的过程”。

当天,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统一俄罗斯党得票率之所以下降,是因为遇到“非常复杂、艰苦的时期”。“最近四年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济危机,统一俄罗斯党无法让所有人都绝对满意,因此,它失去一些选票。”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