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问泰国

www.fjnet.cn 2011-11-17 00:4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曼谷11月16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6日晚到访泰国时宣布,美国将向泰国提供1000万美元援助,帮助后者抗击洪水。

希拉里当晚抵达曼谷后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了会谈。希拉里在稍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泰国民众正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洪水灾害,美国将向泰国提供更多民用和军事援助。

美国海军“拉森”号导弹驱逐舰16日早些时候抵达泰国,协助泰军方实施洪灾救援和重建工作。希拉里说,美国的援助重点将放在协助泰国尽快重新启用遭洪水淹没的廊曼机场以及抢修中部各府历史文化遗产,以期帮助旅游业尽快恢复。

希拉里17日将前往曼谷一处疏散中心看望灾民。英拉对美方援助表示感谢。希拉里是在前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前访问泰国的。访泰前,她还访问了菲律宾,与菲方签署了旨在加强美菲合作的《马尼拉宣言》和《美菲关于增长伙伴原则的联合声明》。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